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延续小幅跌势 下行动力渐弱

银行间回购利率延续小幅跌势 下行动力渐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7日14:4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月17日,银行间市场风平浪静,隔夜和7天期回购利率延续小幅跌势。目前来看,市场对未来资金预期整体较为宽松,但资金价格已至阶段低位,再下行动力渐弱。短期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影响因素还是缴税,以及可能的MLF到期续做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7日,银行间市场风平浪静,隔夜和7天期回购利率延续小幅跌势。目前来看,市场对未来资金预期整体较为宽松,但资金价格已至阶段低位,再下行动力渐弱。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4.10个基点报2.2296%;7天利率下跌3.49个基点报2.8434%;14天利率上涨6.20个基点报3.430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保持在5.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2680%,下跌3.00个基点;7天Shibor报2.8730%,下跌1.1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030%,下跌1.7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7天回购利率已跌至2.8%附近,后续走势还要看央行对短端利率的引导态度而定。短期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影响因素还是缴税,以及可能的MLF到期续做等。

本周二,央行再次下调了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利率至3.35%,已是央行年内第六次下调该利率。而未来公开市场逆回购是否继续,以及相应利率变化,都要继续关注。

本周新股冻结资金可望达到3万亿左右,资金冻结给货币市场造成的压力在周四达到峰值,周五随着申购资金解冻 ,“打新”对资金面的影响将由负面转为正面。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临近下旬,季度例行缴税对资金面存在一定干扰,但周五开始新股申购资金将陆续解冻,并对资金面形成正向支援,因此整体上机构流动性预期仍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