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降 新股申购已近尾声

银行间回购利率小幅下降 新股申购已近尾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6日14:4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月1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小幅下降。随着本轮新股申购基本接近尾声,资金供给充裕状态不改。临近中下旬,季度例行缴税对资金面存在一定干扰,市场谨慎关注其影响,但届时新股资金解冻等还将驰援,整体而言,机构流动性预期保持平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普遍小幅下降。随着本轮新股申购基本接近尾声,资金供给充裕状态不改,盘中零星可见减点出资的机构,而机构质押信用债品种拆借的难度也有所缓解。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48个基点报2.2674%;7天利率下跌2.83个基点报2.8651%;14天利率下跌1.38个基点报3.3769%。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保持在5.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2980%,下跌0.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8840%,上涨0.4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200%,下跌1.65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虽然临近中下旬,季度例行缴税对资金面存在一定干扰,市场谨慎关注其影响,但届时新股资金解冻等还将驰援,整体而言,机构流动性预期保持平稳。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上进行了小幅逆回购操作,实现了单周净回笼资金150亿元。央行在连续下调回购利率情况下,小幅回笼资金符合预期。

在政策放松预期下,资金面大方向宽松。尽管本周有新一轮A股IPO批量发行。但从最近几批新股IPO情况看,新股申购对于资金面的冲击逐渐弱化。

本周有30只新股集中发行,4月14日、15日、16日分别有15只、9只和5只新股进行申购,由于14日、15日申购新股冻结的资金将分别于4月17日和4月20日才能解冻。因此,至4月16日,累计冻结资金将达顶峰,约2.3万亿。民生证券认为,4月16日资金面压力最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