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逆回购量平价稳 连续第二周净回笼150亿

央行逆回购量平价稳 连续第二周净回笼1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6日10:0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四(4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35%。本周将实现净回笼150亿元。在政策放松预期下,资金面大方向宽松。央行公开市场在连续下调回购利率情况下,小幅回笼资金符合预期。

2015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周四(4月16日),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35%。本周将实现净回笼150亿元。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公开市场本周共计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全周无正回购和央票到期。本周二,央行进行了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将实现周净回笼150亿元。上周公开市场净回笼150亿元。

央行公开市场在此前连续下调7天回购利率情况下,小幅回笼资金符合预期。昨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仍继续小幅下降。在政策放松预期下,资金面大方向宽松。尽管本周面临新一轮A股IPO批量发行。但从最近几批新股IPO情况看,新股申购对于资金面的冲击逐渐弱化。

从资金价格调整来看,今年以来,央行已经六次调降7天期逆回购利率。本周二(4月14日),央行公开市场调降了7天逆回购利率至3.35%。4月7日,央行调降10基点至3.45%。3月,央行三次调降7天期逆回购利率,每次调降10个基点。农历春节前,在1月22日,央行年内首次调降7天期逆回购利率至3.85%,而前次中标利率为4.1%。

而在数量方面,央行一季度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大型商业银行、政策性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净投放中期基础货币3700亿元,加强了货币宽松的效果。此外,一季度还累计开展常备借贷便利(SLF)3347亿元,增强了短期流动性支持。

中信建投宏观债券研究团队首席分析师黄文涛表示,“至于下一步货币政策究竟侧重于结构,还是总量,这就需要判断稳增长和调结构的相对轻重了。”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最新一季度经济数据。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增长7%,不仅显著低于去年7.4%的增速,而且1.3%的环比增速也创出新低,本周降准呼声越发高涨。有分析人士指出,货币政策的调整应该有前瞻性、灵活性和有效性。预计二季度仍有降息的空间,早降早主动,加大定向宽松力度。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预计,4月份将会下调存准率50个基点,随后将在6月份再次降息25个基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