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QFII额度上限全面放开 富达基金获批12亿美元

QFII额度上限全面放开 富达基金获批12亿美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6日15: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截至3月26日,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已累计获得1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这是除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三类机构之外,首家市场化机构突破10亿美元的QFII额度限制,也意味着QFII额度上限已全面放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外汇局26日公的数据显示,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上限额度已全面放开。截至3月26日,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已累计获得12亿美元的QFII投资额度,这是除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三类机构之外,首家市场化机构突破10亿美元的QFII额度限制。

数据显示,截至3月26日,QFII新增2家至267家,合计批准721.49亿美元的投资额度,较2月末的697.23亿美元增加24.26亿美元

3月份,汇丰环球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富邦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公司、麦格理银行有限公司、第一金证券投资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国泰君安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广发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及麦盛资产管理(亚洲)有限公司获得新的QFII额度。

其中,富达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截至2015年3月26日所获QFII额度总额为12亿美元,之前截至2月27日其QFII额度仅为4亿美元,这意味着首家市场化机构突破10亿美元的QFII额度限制,也意味着QFII额度上限已全面放开。

此前外汇局规定,单家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申请投资额度每次不得低于等值5000万美元,累计不得高于等值10亿美元。2012年12月,外汇局放松了对QFII额度的限制,规定主权基金、央行及货币当局等机构投资额度上限可超过等值10亿美元。

外汇局资本项目管理司司长郭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QFII和RQFII制度的改革,我们一直在考虑。RQFII方面相对来说目前已经比较便利了,去年我们做了一些改革。QFII方面,我们也在考虑。比如说突破10亿美元额度的上限,我估计未来一两天能看得到,还有资金进出的便利也在考虑。”

针对QFII、RQFII是否能进入到银行间市场,郭松回应称,QFII的限制是不超过50%的资产可以进入银行间市场,RQFII目前来说没有这方面的限制,百分之百也可以,百分之零也可以。

此前,央行行长周小川在中国发展高峰论坛上称,目前外国居民投资中国金融市场主要通过QFII渠道,方便程度和灵活程度不够,也没有满足更高的自由度,这方面准备在今年出台一系列的政策和试点举措,具体的还要和其他部门共同讨论。

富达基金所隶属的富达国际投资,是一家以共有基金管理为主的世界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之一。截至2014年12月31日,富达国际投资管理的客户总资产逾2745亿美元,连同行政管理服务的总资产逾3567亿美元,旗下拥有700多只股票、固定收益、地产和资产配置基金。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