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易纲:研究放宽个人对外投资

易纲:研究放宽个人对外投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23日10: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表示,要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正在研究,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考虑放得更开。

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21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5”上表示,要稳步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QDII2(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正在研究,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考虑放得更开。

在谈到对金融监管的看法时,易纲表示,首先,产权清晰、责任主体要明确,所以资本金非常重要,非常重视资本金的监管;其次,要注意杠杆率不能太高,如果杠杆率太高,借款人的行为会发生变化;再次,非常重视系统性风险,风险如果可以迅速扩散,从开始就要监管;最后,高度重视信息的收集、系统的建立和对统计数据的监测。

易纲表示,欧洲中央银行的量化宽松政策对全球金融市场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主要的中央银行有一个共识,货币政策应以本地区的经济为根据,同时注意溢出效应,这对引导市场预期和把握操作节奏提出了一些要求。(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