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欧元人气不振 人民币屡屡逼近跌停

欧元人气不振 人民币屡屡逼近跌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07日16:4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决定从下周起开始购债实施QE,导致欧元人气不振,兑美元跌破1.1大关,其他非美货币也全面下滑。近段时期,人民币屡屡逼近跌停,即期汇率刷新两年多新低。尽管人民币会略有贬值,但整体风险可控。

新华社记者有之炘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央行决定从下周起开始购债实施QE,导致欧元人气不振,兑美元跌破1.1大关,其他非美货币也全面下滑。

欧洲央行决定从3月9日开始启动量化宽松举措,每月将购买600亿欧元主权债券,量化宽松并没有固定期限,将持续到通胀水平回升至2%为止。

欧洲央行还上调了对欧元区今明两年的经济预估。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还表示,欧洲央行已经提高了希腊央行可以向其银行业提供的紧急流动性援助金额。

虽然欧洲央行的表态相对温和,但部分市场人士担心,欧洲央行以负的收益率购买公债可能会扭曲市场,导致欧元最终受到市场打压。本周,欧元对美元跌穿1.1千点整数大关,创出此轮下挫调整的新低。

受助于欧元的疲弱,美元指数继续攀升,升至96上方。同时,美国的就业等经济数据表现不俗,美联储褐皮书也表现出对美国经济的乐观描述,支持美元高位运行。

商品货币方面,中国银行交易员施维表示,由于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并未采取更新举措,外加油价企稳的影响,美元兑加元小幅回落,但仍未跌破1.24这一关键支撑位;澳元由于降息预期的存在而被长期看空,预计后市澳元兑美元将在0.76-0.79区间盘整。

近段时期,人民币屡屡逼近跌停,即期汇率刷新两年多新低。瑞信证券董事总经理陶冬认为,货币当局似乎对人民币贸易加权汇率更为关注,而非单纯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陶冬预计,在未来三到六个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或将贬值至6.45左右,并在四季度有所反弹。

尽管人民币会略有贬值,但整体风险可控。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两会期间表示,人民币是仅次于美元的第二强货币,人民币不会加入贬值大军。当被问到人民币是否会进一步下跌时,易纲称人民币汇率未来还会很稳定。易纲同时表示,人民币已经进入双向波动时代,未来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完)

[责任编辑:张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