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台湾人民币紧俏 当地银行高息吸引存款

香港台湾人民币紧俏 当地银行高息吸引存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7日14: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春节假期即将到来,离岸市场人民币需求紧俏。香港和台湾地区银行纷纷推出高息吸引人民币存款。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已经超过3100亿元,香港人民币存款已经突破万亿元大关。台湾银行业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经升破4%。自2月初以来,香港银行人民币存款争夺战不断升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离岸市场人民币需求紧俏。香港和台湾地区银行纷纷推出高息吸引人民币存款。

台湾人民币兑换

资料图片:2014年11月23日台湾松山机场银行人民币买入价。中国金融信息网 姜楠 摄

台湾人民币存款规模创新高

最新数据显示,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已经超过3100亿元,环比增长速度加快。同时,台湾银行业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已经升破4%。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负责人龚新光指出,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增加百亿元规模主要原因是台湾地区各家銀行推出人民币定期存款的优惠利率方案吸收人民币存款,同时企业和民众仍长期看涨人民币,利差高于其他币种。不过,他也指出,由于企业大额汇出资金,国际金融业务分行人民币存款减少21.2亿元。

他同时指出,随着美国经济回暖,尽管美元看涨,但市场对美元上涨的期限仍由怀疑。而对人民币长远的看涨趋势则吸引民众和企业转存人民币。

据了解,目前台湾兆丰银行与台湾银行已经推出4%的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其中,兆丰银行1个月期10万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年利率高达4.1%,3个月期则为3.6%。而台湾银行则在春节期间推出的1个月期10万元人民币定期存款年利率可达4.0%,3个月期为3.9%。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月末,台湾银行业人民币存款规模累计达3102亿元,较2014年12月末的3022.67亿元增加80亿元,环比增长2.62%,增速有所加快。其中,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增加至2571.65亿元,去年12月末为2471.1亿元。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人民币存款减至530.35亿元,去年12月末则为551.5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