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预计沪港通优化措施将陆续出台

中银香港:预计沪港通优化措施将陆续出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9日17: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报告指出,沪港通启动近三个月以来,系统平稳有序运行,北上主导资金流向,北南交易量差距逐渐缩小。沪港通优化措施将陆续出台。沪港通对两地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渐次显现,并将在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香港9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沪港通启动近三个月以来,系统平稳有序运行,北上主导资金流向,北南交易量差距逐渐缩小。沪股通买入与卖出渐趋平衡。港股通以净买入为主,卖出波动较平稳。

报告指出,沪港通资金流入行业呈现一定差异。总额度及日间额度均存较大空间。形成该波动态势的原因在于技术层面有需改进的事项、资讯不对称及相关制度安排等方面。

中银香港预计,沪港通优化措施将陆续出台,短期内双方将着手修补规章和完善体系,中期全面评估交易流程设计及扩大标的范围,涉及法律框架事项则需从长计议,并将在沪港通进一步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推动新的联通措施。

总体而言,沪港通对两地资本市场的影响将渐次显现,并将在内地资本市场开放和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发挥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