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本周上涨0.07% 美元成主要风向标

人民币汇率本周上涨0.07% 美元成主要风向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3日19:1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3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创三周以来高位,市场交投淡静,基本追随了海外市场美元的表现。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累计上涨0.07%。春节前人民币兑美元将在当前水平附近盘整,波动区间为6.2350-6.2550。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13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创三周以来高位,市场交投淡静,基本追随了海外市场美元的表现。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本周累计上涨0.07%。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6.240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454上涨4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377-6.2448,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89%,成交额118亿美元。

交易人士表示,近期人民币即期汇率表现波澜不惊,交投活跃度下降,没有明显趋势方向。后市人民币可能更多将跟随美元而动。预计春节前人民币兑美元将在当前水平附近盘整,波动区间为6.2350-6.2550。

美银美林策的报告称,鉴于人民币国际化、对热钱流出的担忧等因素,人民币大幅贬值的概率较小。部分通过影子银行大举借贷的民营企业可能已陷入财务困境。坏账激增,打破隐性担保,这或导致银子银行领域面临“挤兑”,造成整个金融体系面临潜在的信贷危机。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则几乎不存在。

央行13日发布数据显示,1月末M2同比增长10.8%,增速创历史新低。当月新增贷款人民币1.47万亿元,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2.05万亿元。分析人士认为,1月信贷与社会融资数据有亮点有担忧,信贷高增无法掩盖社会融资的疲软,M2增速创历史新低,宏观经济偏弱的格局不会变化,央行放松货币政策的迫切性依然存在, 降准、降息或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