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去年11-12月通过MLF投放基础货币3750亿

央行去年11-12月通过MLF投放基础货币37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05日09:09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2014年11-12月,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大型商业银行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累计投放基础货币3750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4日发布公告称,2014年11-12月,通过中期借贷便利(MLF)向大型商业银行和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累计投放基础货币3750亿元,期限均为3个月,利率为3.5%。

公告显示,2014年末中期借贷便利余额6445亿元。中国人民银行在提供中期借贷便利的同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和“三农”等国民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促进降低贷款利率和社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增长。

1月21日,央行微博发布消息称,近期,为继续发挥中期借贷便利的结构性引导功能,强化正向激励作用,同时也为应对春节前的流动性季节性波动,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人民银行续做了到期的2695亿元中期借贷便利,并新增500亿元。操作对象为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和农村商业银行,期限3个月,利率3.5%。

[责任编辑:李滨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