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交银国际:人民币贬值不大可能超过央行容忍度

交银国际:人民币贬值不大可能超过央行容忍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26日15: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市场押注人民币贬值并非毫无风险,因为中国央行拥有巨额外汇。人民币贬值不大可能超过中国央行容忍限度。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在全球流动性泛滥、国内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下,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但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6日,人民币美元汇率延续上周跌势。其中,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一度跌破6.25整数关口,创近八个月以来最低水平。人民币中间价则跌至近两个月低点。交银国际发布研报表示,人民币贬值不大可能超过中国央行容忍限度。

交银国际宏观经济师李苗献在报告中指出,市场押注人民币贬值并非毫无风险,因为中国央行拥有巨额外汇。人民币贬值不大可能超过中国央行容忍限度。

欧洲央行实际购债力度仍大于预期,欧元贬值遂成为不可逆转之势。虽然货币战争的说法有些残酷,但欧元等非美货币的明显贬值显然使得人民币面临的贬值压力有增无减。

此外,联昌证券驻上海经济学家张帆也表示,即便做为中国最大贸易伙伴之一的欧元区的货币继续今年走软,人民币兑美元年内的跌幅可能也只有2%左右。

上周,欧元区万亿量化宽松超预期推出,丹麦一周内也两次降息,此外瑞士、印度、秘鲁、埃及、土耳其和加拿大等国纷纷加入降息队伍。在此情况下,不少业内专家表示,在全球流动性泛滥、国内经济增速下行的压力下,今年人民币贬值压力较大,但不会出现大幅贬值。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