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收于半个月低位 关注中国GDP数据

人民币汇率收于半个月低位 关注中国GDP数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19日18:3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19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超过100个基点,至逾半个月低位。市场还在消化瑞士央行放弃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这一事件的影响,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至6.25附近,但从长期看不会对人民币汇率造成太大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19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下跌超过100个基点,至逾半个月低位。瑞士央行放弃瑞郎欧元汇率上限造成人民币汇率短期波动,但长期影响有限,人民币仍未形成贬值趋势。市场关注将于20日公布中国经济增长数据。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203,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66下跌13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134-6.2249,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66%,成交额166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3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2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市场还在消化瑞士央行放弃瑞郎兑欧元汇率上限这一事件的影响,在岸市场追随全球市场汇率波动加大。短期内人民币兑美元可能跌至6.25附近,但从长期看不会对人民币汇率造成太大影响。

国家统计局将于20日发布2014年GDP数据,综合多家机构预测,2014年中国GDP同比增速可能在7.4%左右,较上年回落0.3个百分点。

央行今日公布数据显示,2014年12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9.41万亿元,较前月减少1183.65亿元,为四个月来首次下降。当月央行口径外汇占款环比大幅减少1289.09亿元,连续两个月出现负增长,并创2003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

招商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谢亚轩表示,央行退出常态式干预,外汇占款将保持低速增长。此前已经连续5个月央行口径的外汇占款月增量均在0附近,与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存在差距。此次不同口径下的外汇占款均出现大幅负增长,表明12月央行为了维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区间,向市场上供应了外汇。

谢亚轩指出,近期人民币汇率及资本流向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变化,量化宽松政策结束导致新兴经济体在不同程度上出现资本外流,中国难以独善其身。

联昌国际经济学家张帆表示,外资流出中国的迹象再加上中国股市的下跌,可能引发中国央行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以释放流动性。上证综合指数今日重挫7.7%,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基本持平,报6.3225,暗示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1.6%。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2257,上周五尾盘报6.2174。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