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低 中间价指导方向

人民币即期汇率小幅收低 中间价指导方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1月08日18: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8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跌势收盘小幅走低。人民币中间价四连跌创逾一个月低位,且跌破6.13整数关口。若人民币中间价继续走低,或为人民币即期汇率带来新的贬值空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8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跌势收盘小幅走低。人民币中间价四连跌创逾一个月低位,且跌破6.13整数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14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125下跌4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140-6.221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48%,成交额164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02,较前一交易日续跌33个基点,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并创2014年12月5日以来最低。

市场人士表示,近期消息面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因素有限,仍需观察中间价走向。若人民币中间价继续走低,或为人民币即期汇率带来新的贬值空间。

东方汇理报告称,预计2015年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仍会继续贬值,第二季度将贬值至6.30,但下半年有望反弹。预计到2015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有望回升至6.16,2016年年底再温和升值至6.05水平。报告称,人民币汇率变化将越来越似其他货币,波动性加大下可预测性降低。

美银美林则认为,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的可能性较低,因为中国希望维持国内资本市场稳定,防止资本大规模外流并推动人民币的国际化。美银美林将强势人民币列为中国今年面临的首要风险之一。该行称,实际上,人民币兑除美元之外的其他主要货币总体升值。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3275,高于周三尾盘的6.318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1.8%。

香港离岸市场,人民币兑美元盘尾报6.2173,低于周三尾盘的6.2157。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