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时代”第一期主题论坛12月20日举办

“人民币时代”第一期主题论坛12月20日举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7日11:3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一期将于2014年12月20日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沪港通开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新时代”。

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时代”第一期主题论坛邀您共论“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新时代”

由新华社中国金融信息网主办的“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第一期将于2014年12月20日举行。此次论坛主题为“沪港通开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新时代”。

2014年11月17日沪港通正式开通,这不仅是推进沪港两地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重大举措和资本市场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还将有利于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有利于提高中国跨境资本和金融交易可兑换程度。正值沪港通“满月”,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携手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邀请业内知名专家及券商一起回顾一个月以来沪港通交易情况,共同探讨未来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方向。

“人民币时代”主题论坛是中国金融信息网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逐步加快背景下推出的高端智库交流平台,涵盖主题论坛、高端访谈、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旨在为人民币国际化建言献策、保驾护航,开启中国人民币时代,实现中国金融梦。

主题:沪港通开启中国资本市场开放新时代

时间:2014年12月20日(周六)14:00-16:30

地点: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中国人民大学文化大厦1107

主讲嘉宾:

涂永红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理事兼副所长 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赵锡军 中国人民大学财金学院副院长

宗良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

孙建波 中国银河证券首席策略师  

议程:

13:40-14:00,会议签到

14:00-14:10,主持人介绍会议主题及演讲嘉宾

14:10-15:40,嘉宾主题演讲

15:40-16:10,嘉宾讨论

16:10-16:30,现场观众及媒体提问

合作及报名:

010-88051682/88051590

rmb@xinhua08.com.cn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