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未来一年人民币结算地位有望升至第四位

中银:未来一年人民币结算地位有望升至第四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12日16:1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表示,人民币目前在国际支付货币中排名第七,预计未来一年有机会升至第四位,挑战日元地位。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角色不会褪色。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银香港12日表示,人民币目前在国际支付货币中排名第七,预计未来一年有机会升至第四位,挑战日元地位。

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最新报告显示,10月人民币保持其作为第七大全球支付货币的地位,但市场份额从1.72%跌至1.59%。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人民币业务主管杨杰文表示,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时,香港会率先作为试验场,再将政策扩展至海外。香港在人民币国际化过程中占有重要地位,相信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角色不会褪色。

目前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池占全球总额的一半,预期香港未来仍可以保持一定份额。

不过,杨杰文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约1%,预期随着明年内地经济增长放缓,人民币汇率将偏软并呈窄幅波动。而央行降息料将令离岸人民币发债量有所增长。

至于继沪港通后,市场期望的深港通何时开通,杨杰文认为,由于没有技术障碍,相信一旦落实,筹备时间少于半年。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