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首只RQFII短融ETF登陆纽交所

首只RQFII短融ETF登陆纽交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2月05日10:1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离岸人民币又添投资新途径。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代码KCNY)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也是首只RQFII短融ETF。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作为人民币国际化的重要一环,离岸人民币又添投资新途径。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代码KCNY)已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也是首只RQFII短融ETF。

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跟踪指数为中证高等级短融指数,由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联合美国金瑞基金顾问公司共同开发。

统计数据显示,上市首日这只ETF成交17745股,收市价35.13美元,成交金额超过62万美元。当日交易价差缩窄到最少报价变化的1美分,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买卖流动性。

作为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的开发方之一,金瑞基金行政总裁约翰逊·金瑞表示,与美国市场相比,中国债市具备明显的收益优势。

对于当地投资者较为关注的人民币债券信用和久期风险问题,易方达香港投资总监及基金经理章强表示,中国境内短融市场规模超过2700亿美元,日均交易量高达30亿美元,有助于金瑞易方达中国短融ETF提供高流动性和高于美国票据市场的收益。

据了解,短融债券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近似于货币基金,而T+0的交易模式为其赋予了良好的流动性。

在此之前,由美国范达全球联手华夏基金香港子公司推出的跟踪中债中国高评级债券指数的ETF已于美国当地时间11月11日在纽交所挂牌上市。

业界评价认为,专注于中国境内债券市场的RQFII产品相继以ETF方式登陆美国市场,将为美国投资者提供持有人民币的替代工具,从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