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陈德霖:人民币需求增加 对离岸汇率影响不大

陈德霖:人民币需求增加 对离岸汇率影响不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26日17:4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表示,香港人民币兑换需求增加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对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没有大影响。不会太看重沪港通开通初期的交易量,待投资者逐渐熟悉两地市场,配套设施更齐备,交易量将会提升。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26日表示,香港取消每日2万元人民币兑换限制后,零售客户的兑换需求有所增加,且会持续一段时间,但对香港离岸人民币汇率没有大影响。对于沪港通,陈德霖表示,不会太看重开通初期的交易量。

陈德霖当日率领香港银行公会代表团到访上海银监局。陈德霖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香港一些金额大于2万元的人民币产品销售变得更方便。不过考虑到投资者未来或会将产品卖出,他预计人民币兑换需求将转趋稳定。

陈德霖表示,不会太看重沪港通开通初期的交易量,因为该制度是两地互联互通的长远基础建设,及中国资本项目开放的重要一步。待投资者逐渐熟悉两地市场,配套设施更齐备,交易量将会提升。

在谈到外资银行在上海自贸区的业务发展时,陈德霖表示,很多外资银行已在上海自贸区开设分行,并且积极参与自贸区的企业双向人民币资金池新业务,方便企业通过其自贸区帐户调动人民币资金。

据金管局理解,资金池的政策安排在自贸区试验成功后,已于本月复制到内地其他地区实施。陈德霖认为,双向人民币资金池的发展有助提升沪港两地连接,促进香港离岸人民币资金的流动性。

陈德霖引述上海银监局的话指出,外资银行在提供相关服务方面具有明显优势。随着中国继续加速开放,成立更多自贸区,香港作为全球最大离岸人民币中心,将有更多新商机。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