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加拿大BC省寻求发行更多离岸人民币债券

加拿大BC省寻求发行更多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4日17: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加拿大BC省财政部长德容表示,将继续寻找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机会。第二次发行人民币债券证明该省致力于与在金融和经济领域扩大与中国的联系。人民币是一种重要的全球货币,是一种相对未开发的资本资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简称“BC省”)财政部长德容13日表示,将继续寻找发行离岸人民币债券的机会。加拿大BC省此前刚刚完成了其第二笔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筹资30亿元。去年,加拿大BC省成为首家发行人民币计价债券的海外政府。

加拿大BC省拥有北美最大华人社区。加拿大也是北美首个人民币离岸中心。

11月8日,中国人民银行与加拿大中央银行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加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同时签署了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合作备忘录,并同意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地区扩大到加拿大,初期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

德容称,在加拿大建立人民币中心将令加拿大金融机构和它们的客户更容易使用人民币开展贸易、商业和投资活动。这也会给加拿大企业创造新机会。

德容表示,第二次发行人民币债券证明该省致力于与在金融和经济领域扩大与中国的联系。人民币是一种重要的全球货币,是一种相对未开发的资本资源。

今年10月29日,加拿大BC省再度发行30亿元2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按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2.85%,低于约3%的初步指导利率。债券获得逾65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1.17倍,当中吸引了央行积极认购。

加拿大BC省本次发债较去年首次发债在规模、期限和利率方面都有所增加。2013年11月5日,加拿大BC省成功发行25亿元的一年期人民币计价债券,年利率为2.25%。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