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沪港通将扩大香港人民币资金池

中银香港:沪港通将扩大香港人民币资金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13日18: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表示,难以估计沪港通开通首日交投量。沪港通也会增加人民币来源,从而扩大资金池,但整个情况仍然要看资金“北上”或“南下”的总体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沪港通将于11月17日正式开始启。担任香港结算银行的中银香港13日表示,难以估计沪港通开通首日交投量。

中银香港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鄂志寰表示,目前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达到1.1万亿元,沪港通也会增加人民币来源,从而扩大资金池,但整个情况仍然要看资金“北上”或“南下”的总体情况。

中银香港个人金融业务主管龚杨恩慈表示,近期各大银行都为沪港通作准备而调高人民币存款利率,以作中长期部署,估计此情况短期维持,相信银行继续提供优惠去把握沪港通机会。

中银香港将于17日推出人民币个人有抵押贷款、香港居民人民币按揭贷款、人民币挂勾存款等。

龚杨恩慈表示,未来陆续推出无抵押的私人贷款,但预期初期有抵押的人民币贷款需求较大,已有人民币资产的客户,可作有抵押贷款而毋须承受较大的汇率风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