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汇率连续三天走高 收盘突破6.12关口

人民币汇率连续三天走高 收盘突破6.12关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2日17: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三天走高,收盘一举突破6.12关口,再创7个半月来的新高。人民币仍有一定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年底有望升至6.10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三天走高,收盘一举突破6.12关口,再创7个半月以来的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185,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212上涨2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172-6.1208,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43%,成交额193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开盘报6.1208,开盘后高开高走,盘中最高触及6.1172,再度刷新3月7日以来的高点。最终人民币即期汇率收于6.1185,与3月6日收盘价持平。至此,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走高,收盘和盘中均再创7个半月以来高点。

受隔夜市场美国房地产数据向好,加上市场预期欧洲央行或进一步扩大宽松货币政策,美元对其他货币汇率大多上涨的影响,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0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43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7个基点。

分析认为,昨日公布的第三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7.3%,该数据好于预期,市场也对第四季度中国经济企稳回升抱有一定的预期。同时,中国外贸顺差仍然居高不下,这意味着人民币仍有一定的升值压力。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年底有望升至6.10水平。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