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延续低量正回购 本周或重现小幅净投放

央行延续低量正回购 本周或重现小幅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16日11:5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7%不变。由于今日有180亿元正回购到期,因此当日实现净投放30亿元。考虑到本周后半周开始资金面压力逐渐加大,央行周四回笼力度可能适度缩减,本周有望重现小幅净投放。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15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7%不变。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本周公开市场有330亿元正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到期180亿元,周四(18日)到期150亿元。今日央行小幅增加正回购操作规模,但单日仍实现净投放资金30亿元。

上周央行公开市场延续稳定操作,净回笼资金50亿元,为五周来首次出现小幅净回笼。

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继续低量正回购操作,正回购利率还是一直没有下调,维稳意图明显。

周一市场资金面相对平稳,预计本周资金面仍将维持这种状态。但昨日实际资金供给略收敛,伴随季末临近,跨月资金需求逐渐升温。

从本周后半周开始,货币市场将面临新股申购、季末考核以及国庆长假备付多重短期因素扰动,资金利率具备一定向上压力。另一方面,财政存款下拨和公开市场到期资金,有望继续给货币市场提供稳定支撑。

分析人士表示,综合本周资金面供需情况,预计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将以中性对冲为主,考虑到本周后半周开始资金面压力逐渐加大,央行周四回笼力度可能适度缩减,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有望重现小幅净投放。

中金公司最新报告指出,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将放缓至7.3%。由于内需环比动能弱,加上去年较高的基数,四季度GDP仍面临较大下行压力。政策平衡稳增长和调结构的难度加大。经济增速放缓加大政策放松压力,在定向宽松之外,全面降准或降息的可能性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