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7天期回购利率小幅下跌 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

7天期回购利率小幅下跌 资金面仍维持紧平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6日15:2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持稳,隔夜品种比较稳定,7天期品种小幅下降,资金面维持紧平衡。资金需求主要集中在7天和14天等跨月品种,但由于对本周资金面预期较为谨慎,资金供给较为有限。

2014年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央行正回购维持地量 逆回购有望重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8月26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持稳,隔夜品种比较稳定,7天期品种小幅下降,资金面维持紧平衡。资金需求主要集中在7天和14天等跨月品种,但由于对本周资金面预期较为谨慎,资金供给较为有限。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个基点报2.8301%;7天利率下跌8.62个基点报3.2717%;14天利率下跌3.2个基点报3.9003%。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8230%,下跌1.8个基点;1州Shibor报3.3180%,下跌4.5个基点;2周Shibor报3.8760%,下跌1.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4.2000%,上涨0.1个基点。

临近月末,加上新股IPO的影响,近期资金面略显紧张。不过,在央行公开市场和国库现金定存招标的助力下,资金面紧张状况有所缓解,机构谨慎预期略有好转。

央行周二上午仅仅开展100亿元14天期正回购操作,操作量与上周四持平,中标利率保持3.7%不变。当日净投放资金250亿元。

据交易员称,7天期和14天期资金需求仍然紧张。此前市场已经预期央行将在本周到期资金量略有增加的情况下将维持公开市场净投放。不排除暂停正回购的可能,甚至有可能重启逆回购。

不过,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副总经理石磊也表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一般都比较稳健,忽然转向的可能性不大。但从长期来看有重启逆回购的趋势,不排除正回购维持地量发行一段时间后停发的可能。

本周四和周五,新股重启后的第三批新股发行申购将开始,沪深两市累计将有10只新股展开申购,冻结资金规模预计在万亿元左右。7月下旬第二轮新股申购资金规模峰值曾达6547亿元人民币

此外,财政部将于周四(28日)进行今年第九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期存款招标,存款期限三个月,计划存款量600亿元。在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延续净投放资金的背景下,本期国库现金定存操作将给银行间市场带来一定的资金补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