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东亚中国发行首笔5亿元同业存单

东亚中国发行首笔5亿元同业存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8月21日11:2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1日宣布,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笔同业存单5亿元,成为率先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东亚中国本次发行的存单期限为1个月,利率为4.4%。

新华社记者王淑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1日宣布,已在中国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首笔同业存单5亿元,成为率先开展此项业务的外资银行之一。

据悉,东亚中国本次发行的存单期限为1个月,利率为4.4%。日前其申请并获批的2014年同业存单发行额度为30亿元人民币,后续将视市场情况择机发行。 

东亚中国于2014年6月被吸收成为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的首批外资成员行,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同业存单管理暂行办法》,已具备了发行银行间同业存单的资格。 

东亚中国执行董事兼行长关达昌表示,“发行同业存单有利于东亚中国同业业务的有序发展,拓宽了资金来源渠道;有利于完善本行的流动性管理,并为未来业务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吴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