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同业存单月发行破纪录 高密度发行节奏持续

同业存单月发行破纪录 高密度发行节奏持续

中国证券报2014年08月14日09:0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8月已发或将发NCD金额累计已达到约621.8亿元,超过了上个月刚刚创下的478.5亿元的历史纪录。目前NCD存量规模只有2000亿元左右,与发行额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意味着未来NCD仍将会保持高密度的发行节奏。

13日,招商银行等七家银行披露了十期NCD发行公告,计划发行总额达97亿元。统计显示,8月已发或将发NCD金额累计已达到约621.8亿元,超过了上个月刚刚创下的478.5亿元的历史纪录。

相关公告显示,招商银行、北京银行、杭州银行、海门农商行将于14日各发行一期NCD,发行金额分别为20亿元、10亿元、10亿元、2亿元;同日,中信银行将发行两期金额分别为10亿元、5亿元的NCD,平安银行将发行两期金额分别为15亿元、5亿元的NCD,浦发银行将发行两期金额各为10亿元的NCD。

即便不考虑15日可能仍会有NCD发行,本周已发或将发NCD累计已接近300亿元。进一步统计显示,本月已发或将发NCD已超过600亿元,高于上个月的478.50亿元,改写了该品种面世以来的最高单月发行纪录。

据统计,目前已有41家银行披露2014年度NCD发行计划,累计发行额度约1.3万亿元。目前NCD存量规模只有2000亿元左右,与发行额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这意味着未来NCD仍将会保持高密度的发行节奏。(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