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月末扰动几无影响 回购利率稳中有降

月末扰动几无影响 回购利率稳中有降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31日08:37分类:货币市场

30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总体延续宽松态势,月末因素影响有限。市场人士表示,跨月后资金面或有进一步改善的可能。

质押式回购市场上,各期限回购利率稳中有降,其中隔夜利率加权值稳定在3.27%;7天利率加权值小降2bp至3.97%;14天至1个月回购利率基本稳定在前一日水平,两个月及更长期限品种波动略大,成交稀少。

有交易员称,短期资金特别是隔夜资金依旧是需求重点,昨日隔夜资金需求增多,午后供给一度略显紧俏,但尾盘有所缓和,资金面总体上呈现相对宽松态势,月末因素有一定影响,但不明显。该交易员表示,新一轮IPO现身仍有时日,短期内尚看不到会对资金面形成明显影响的因素,资金面平稳跨月无悬念,而跨月后资金利率可能还有小幅下行空间。根据管理层最新表态看,下半年宏观政策还将以定向调控为主线,为保持政策的实施空间,资金面将延续稳中偏松的主基调。

鉴于资金面已恢复相对宽松,市场人士预计31日央行将继续开展少量正回购操作。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或基本实现中性对冲。(记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