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升破6.18 升值预期增强

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升破6.18 升值预期增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22:3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30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一举升破6.18关口,升值幅度接近百基点,刷新逾四个半月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重新回归。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0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连续第七个交易日收盘走高,一举升破6.18关口,升值幅度接近百基点,刷新逾四个半月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重新回归。人民币中间价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717,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815相比升值98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715-6.1833,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30%,成交额133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3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4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0个基点。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7月下旬开始加速升值。自7月22日开始,人民币即期汇率已经连续七个交易日升值,汇率自6.2089升至6.1717,升幅达372个基点,累计升值幅度为0.6%。2014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贬值幅度收窄至1.91%。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分析称,“即期汇率从6.19、6.18、6.17真的是快了一点。这两天都跟中间价反着走,市场价格在慢慢向中间价靠拢了”

截至7月30日,以收盘价计算,人民币即期汇率与中间价的差距缩至70个基点。二者价差的历史高位出现在今年4月30日,当日人民币最低贬至6.2676,与当日中间价6.1580相差达1096个基点。

分析认为,近期人民币汇率出现持续升值,直接原因是购汇力量减弱。而国内经济回稳向好,也对人民币汇率形成一定支撑。 市场对人民币升值预期增强,人民币即期汇率在中间价表现弱势的情况下保持连续升值。  

同时,近期香港离岸市场资金涌入加剧,CNH人民币汇率快速走高。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最新数据显示,6月新增央行口径外汇占款大幅减少867.63亿元人民币,为2013年6月以来首现负增长,也创下2005年汇改以来的第二大跌幅。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