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有利好因素 把握双向波动目标

人民币有利好因素 把握双向波动目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11: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的利好因素除了经济基本面、资金需求面之外,政策面也有强大支撑。对于人民币,我们需要深刻把握“双向波动”这个政策目标,要对市场成交价在三季度某个时点跌破中间价做好心理准备。

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张治青

韩寒的《后会无期》果然热卖,微信朋友圈中瞬间涌现出了无数文艺青年,一水儿的深沉范,还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电影,本人还没得及看,为了不破坏观影感受,也没敢看剧透,但从这些评论中,大约读出了两种情绪:无奈的放手和无谓的坚守。

什么时候该放手,什么时候该坚守,绝对是永恒的话题,感情如是,人生如是,交易更如是。

七月,美元终于迎来了觊觎已久的上涨,美元多头颇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从去年年中,美国经济复苏进程良好,伯南克开始启动QE3退出以来,美元并没有因为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而上涨,反而进入了长达十个月的区间调整。自去年9月份以来,美元指数就一直在79.00到81.50这个不到3%的区间内反复震荡。

今年七月,美元指数开始了连续上涨的历程,从79.74上涨至81.00上方,EURUSD从月初高点1.37一路下跌,跌足了一个月,跌到1.3420。美元多头深感振奋,美元大牛市要启动了么?!同样振奋不能自己的还有天朝股民:A股连续暴涨7%,冲破年高。于是乎,五年大牛市启动,三倍才算中国梦,各种声音不绝于耳。

我是个A股股盲,但A股的振奋还是能够影响到人民币的,至少A股强势和人民币强势背后的逻辑都是各种刺激政策带来的GDP增长前景。除了三季度数据向好,各种刺激政策层出不穷之外,买入人民币获取的丰厚息差收益,都推动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不断下行。一般而言,临近月底,客户会有较大量美元购汇需求,但这一需求并不足以抵挡卖出美元的投机力量。

人民币的利好因素除了经济基本面、资金需求面之外,政策面也有强大支撑。上周央行行长周小川在海外的一篇讲话,就被境外投资者生生解读为人民币升值的信号。我们也对讲话进行了认真学习,实在看不出特别强烈的倾向,但海外投资者对人民币热情就在USDCNH跌破6.20那一刻点燃了。连续几个交易日,境外人民币CNH对美元强势置之不理,单边走强,而且一直强于比境内人民币CNY。

在上篇周报中,我们交易员的观点是6.15应能看到。从现在的市场热情来看,这个目标似乎有些保守了。

对于人民币,我们需要深刻把握“双向波动”这个政策目标,要对市场成交价在三季度某个时点跌破中间价做好心理准备。当下,成交价6.1808,中间价6.1615,两者相差不足200点。今年4月29日,成交价高于中间价达1022点。

美元升值初露曙光,在图表上也稳稳地站在了50天、100天、200天均线上方,但此刻连续上涨依然接近年度高点,美元多头该坚守还是放手?

人民币连续升值,6.20跌破之后直奔6.18,下一道技术阻力只在6.15,该不该锁定盈利及时放手,还是坚守到6.15?

各人有各自的答案。

本周美联储召开议息例会,是否会比耶伦在参众两院上的证词更加鹰派?耶伦在听证中反复重申了就业数据在美联储未来政策路径中的重要指引作用,而8月1日美国公布七月份的非农就业数据,其重要性和指标意义不言而喻。

市场对此数据预期普遍乐观,在此之前,个人建议美元多头应该暂时放手,至少获利了结部分仓位。然后等待回调再加仓买入,再坚守。

而对于人民币,在基本面、资金面、政策面的谐振格局下,我选择坚守,不放手。

(本文系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授权发布)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