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7月10日抢国债+购买全攻略

7月10日抢国债+购买全攻略

好规划网2014年07月09日14:55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下一期国债的发行时间为7月10日,上午8:30就准时开抢吧。根据经验,一般五年期的国债抢购比较激烈,几分钟就售完了,所以准备买五年期国债的财女们可要抓紧时间了,建议8:00前就登录网银,进入相应的购买版面然后一直刷新,直到购买按钮出现为止,火速购入,这个时候,拼的就是速度。

昨天的《国债基础知识大放送》中,我们了解到国债分为凭证式和电子式,期限为三年期和五年期,其面额都以100元起,利率固定,一般高于同期银行存款利率。凭证式国债和电子式国债唯一的区别是付息方式不同,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复利计息,凭证式国债到期一次还本付息。有了对于国债的基本了解,接下来就是该如何购买了,以下内容想必会很实用。

一、购买国债前的准备工作

1、要尽可能全面的了解关于国债知识。

大家可以查看昨天好规划整理的《国债基础知识大放送》

2、掌握本年度国债发行计划,根据国债发行计划安排资金。以下是2014年度剩余国债发行计划表。

她理财

3、确定购买方式。

常见的国债有三种购买方式,一是网银,二是银行柜台,三是证券交易账户。我们建议大家选择网银购买,这样既节约了时间,又避免了去银行网点和大妈们抢购国债的风险。目前支持网银购买国债的银行有:中行、工行、农行、建行、招行、交行、广发、北京银行和上海银行。

如果选择柜台购买,那么需持本人身份证和销售国债的银行活期存折(或借记卡)在网点开立个人国债账户,此前已开立记账式国债托管账户的可继续使用。好规划提醒,如果没有储蓄国债账户,即使发行当天去得再早,可能也抢不到国债。因此,不妨前一天先到银行开立个人国债账户。开立个人国债账户不收开户费和维护费用,开立后可以永久使用。

4、网上开通国债帐户。

登录网银,找到开通国债帐户的版块,开通国债帐户。如开通帐户中遇到各种问题,可打电话咨询银行客服或是直接去银行柜台开通。据了解,工行网银在“国债投资”版块下开通国债投资帐户,农行网银和建行网银在“投资理财”版块下开通国债投资帐户。

5、确定每期国债购买资金及期限。

国债一般是 早上8:30开售,所以购买资金一般要在8点前到位。国债分三年期和五年期,因此购买前,就要计划好自己准备买三年期还是五年期的。

二、购买国债

下一期国债的发行时间为7月10日,如以上准备工作一切就绪,那么7月10日上午8:30就准时开抢吧。

根据经验,一般五年期的国债抢购比较激烈,几分钟就售完了,所以准备买五年期国债的财女们可要抓紧时间了,建议8:00前就登录网银,进入相应的购买版面(注:网银购买国债一般不需要U盾),然后一直刷新,直到购买按钮出现为止,火速购入,这个时候,拼的就是速度。当然,如果准备购买三年期国债的财女们就不必这么紧张了,三年期的国债比较容易购入,有时候几天之后某些网银还有三年期国债可以捡漏。

好规划建议:通常情况看,在国债额度销售比例中,工行、农行、中行和建行较高,而邮储银行、交行、招行、光大等银行的销售比例较少,所以建议欲购者应该尽量到四大行去购买。如果没有抢到也不用灰心,大银行网点多、客户量大,往往更早售罄,而小银行网点少,客户量少,反而相对宽松,我们可以多留意一下这类银行。另外局获悉,如果你是销售国债银行的VIP客户,还可以事先与客户经理预约,让银行为你留下一定的国债购买额度。

三、购买国债后的注意事项

1、购买国债之后,一般会有一份国债认购确认书,可在网银查询,也可打印出来存档。

2、国债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兑取。但是,如果万一有事需要提前兑取时,按兑取本金的1‰收取手续费,电子储蓄式国债还要按实际持有时间扣除相应天数的利息:

她理财

凭证式国债则按照规定的利率支付利息:

她理财

3、电子式国债每年付息,建议关注每年的国债发行时间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以实现复利增值的目的。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