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与韩国交易所合作推进人民币市场发展

中行与韩国交易所合作推进人民币市场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4日21: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4日与韩国交易所、韩国预托决计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人民币清算、结算、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研发推广及客户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韩国人民币市场发展。

新华社记者刘铮、苏雪燕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4日与韩国交易所、韩国预托决计院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人民币清算、结算、人民币相关金融产品研发推广及客户资源共享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进韩国人民币市场发展。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行董事长田国立在签字仪式上表示,中国银行同韩国交易所、韩国预托决计院以人民币清算及相关产品为核心展开全面合作,顺应人民币国际化的潮流,将进一步便利中韩企业双向贸易和投资合作,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市场的发展进程,推动韩国离岸人民币中心建设。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发展,人民币在中韩贸易、资金结算、汇款等领域被广泛使用,迅速成为韩国第二大外币。韩国交易所是韩国唯一的交易所机构,韩国预托决计院是韩国唯一的中央证券登记结算机构。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中行已建成以香港和上海为枢纽的全球人民币支付清算网络和高速公路,担任港澳台地区以及马来西亚、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人民币业务清算行。

目前,中行集团共为全球同业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超过1100个,为公司及个人开立人民币账户超过170万个,跨境人民币清算业务量保持全球市场第一。(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