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涨 收盘跌破6.21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四连涨 收盘跌破6.2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22: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结束连续四天上涨,收盘跌破6.21关口。今日中间价下跌后,大行购汇令市场掀起一波隔夜美元空头回补的行情。午后结购汇相对均衡,在6.21上下波动,但由于市场大方向不明朗,整体交投清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结束连续四天上涨,收盘跌破6.21关口。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106,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16相比贬值9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060-6.2136,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0.95%,成交额138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7月2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49,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6个基点。

昨日,人民币即期汇率一度升破6.20关口,并在此关键点位附近激烈争夺,提升了做空美元的兴趣。今日中间价下跌后,大行购汇令市场掀起一波隔夜美元空头回补的行情。午后结购汇相对均衡,在6.21上下波动,但由于市场大方向不明朗,整体交投清淡。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日表示,中国在汇率改革上迈出了正确步伐,取得了一些进展,不过,人民币币值仍然被低估,中国应继续推进改革,使汇率形成机制更加市场化。

对此,交易员认为,即期市场受这一因素的影响逐步弱化。  

中国银行7月2日在北京发布2014年三季度经济金融展望分析报告。报告认为,人民币汇率已基本达到了均衡水平。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将成为常态,市场主体成为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力量。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