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哈萨克斯坦考虑中哈部分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

哈萨克斯坦考虑中哈部分贸易使用人民币结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02日08: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哈萨克斯坦经济和预算规划部部长多萨耶夫说,中俄两国相关协议对卢布汇率的稳定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况且哈萨克斯坦也在考虑在中哈两国部分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这是双边贸易的正常情况。哈萨克斯坦目前实行多种货币进行国际结算,这种做法与坚戈汇率是否稳定没有必然联系。

新华社记者周良

阿拉木图(CNFIN.COM / XINHUA08.COM)--哈萨克斯坦经济和预算规划部部长多萨耶夫1日说,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不会再次贬值。

哈萨克斯坦媒体最近不断出现坚戈可能再次贬值的报道。对此,多萨耶夫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不会再次贬值,目前不存在坚戈贬值的诱因。他表示,俄罗斯卢布汇率稳定,其浮动区间处于正常范围内,坚戈汇率也同样稳定。

对于中国和俄罗斯将在贸易、投资和借贷中扩大中俄本币直接结算规模可能导致坚戈贬值的说法,多萨耶夫予以驳斥。他说,中俄两国相关协议对卢布汇率的稳定不会产生任何影响,况且哈萨克斯坦也在考虑在中哈两国部分贸易中使用人民币结算,这是双边贸易的正常情况。哈萨克斯坦目前实行多种货币进行国际结算,这种做法与坚戈汇率是否稳定没有必然联系。

今年2月,哈萨克斯坦宣布将本国货币坚戈贬值20%,坚戈对美元汇率从155:1贬至185:1。由于哈萨克斯坦同俄罗斯经济联系紧密,坚戈汇率很大程度上受卢布汇率影响。(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