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创11周新高 6月升幅为上半年最高

人民币即期创11周新高 6月升幅为上半年最高

中国证券报2014年07月01日09:2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连续走高,并在6月30日一举创下近11周的高位。至此,6月人民币即期汇价累计升值0.72%,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升值幅度。

近三个交易日,在中间价延续窄幅震荡走势的背景下,人民币美元即期汇价连续走高,并在6月30日一举创下近11周的高位。至此,6月人民币即期汇价累计升值0.72%,创下今年以来的最大单月升值幅度。

据外汇交易中心公布,6月30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528,较上一交易日小涨15基点,继续围绕6.15窄幅震荡。而当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高开16基点于6.2165,之后快速攀升至6.2060一线展开震荡,午后最高摸至6.1998,尾市收于6.2050,盘中最高价、收盘价双双创下4月11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Wind数据统计,6月份,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累计上涨167基点或0.27%,即期价累计上涨423基点或0.68%。人民币即期汇率在今年前四个月连续贬值之后,5月份微涨0.19%,6月份则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月升幅。上半年,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价累计贬值2.50%,中间价累计贬值0.91%。

市场人士表示,6月中旬以来美元节节下挫,市场做空美元情绪有所抬头;上周公布的汇丰PMI初值好于预期,重新回到扩张区间,而本周6月中采PMI指数公布在即,若继续显示中国经济向好,将进一步推动市场上看多人民币的情绪。银河证券分析师认为,短期中国经济趋稳、外围经济向好,都有利于人民币汇率的企稳回升,但鉴于中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货币政策总体将趋于宽松,因此人民币也不会大幅升值。(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