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逼近年内低点 短期延续跌势

人民币即期汇率逼近年内低点 短期延续跌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21: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重拾跌势,打破延续了半个月的窄幅震荡。28日盘中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大幅下跌153个基点,逼近6.2676的年内低点,截至收盘时报6.2556,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相比贬值70个基点。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两个交易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重拾跌势,打破延续了半个月的窄幅震荡。继27日下跌近百个基点,28日盘中人民币兑美元一度大幅下跌153个基点,逼近6.2676的年内低点,截至收盘时跌幅有所缩窄。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556,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486相比贬值7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521-6.2639,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53%,成交额210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694,较前一交易日小幅下跌7个基点。

道琼斯援引交易员的话报道称,人民币兑美元早盘大幅走低后,中国大型银行买进人民币,但人民币未来两个交易日或延续疲弱走势,原因是月底美元需求可能再次给市场带来打击。

市场交易员认为,6月底人民币或进一步下跌,原因是在香港上市的内地公司将需要美元支付股息。这类股息需求通常在6月和7月达到高峰。

路透援引交易人士的话指出,早盘多数银行都在购汇做多美元,使人民币快速走低。但其后有至少一家中资大行抛售美元,使人民币兑美元成交价格回到6.26下方盘整,午盘时客盘结汇需求有所释放,使人民币贬值幅度进一步收窄。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由于明显单边升值趋势不再有而双向波动趋势增多,将2014年底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预测由此前的6.05调整为6.15,将2015调整为6.10。

摩根大通认为,近期人民币贬值并不意味着已经转变为一种贬值趋势,人民币仍有适度升值的空间。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620/6.2640,高于27日尾盘的6.2590/6.262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0.1%。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尾盘报6.2623,27日尾盘报6.2469。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