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非洲银行家:人民币进入加纳很有必要

非洲银行家:人民币进入加纳很有必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8日11: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林晓蔚

阿克拉(CNFIN.COM / XINHUA08.COM)--非洲Ecobank集团首席执行官阿尔伯特·埃辛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人民币进入加纳外汇市场很有必要,将有助于提高贸易效率。

埃辛认为,人民币进入加纳外汇市场有助于缓解加纳出口商压力,尤其对从事加中贸易的本地企业。同时,这也有助于应对加纳货币塞地对美元大幅贬值的不利影响。

年初至今,塞地对美元汇率已贬值约27%。2014年4月,加纳通货膨胀率达14.7%。加纳央行自去年起就考虑引入人民币以摆脱对美元的过度依赖,今年2月,加纳央行已要求商业银行以试点的形式开展塞地与人民币的直接兑换业务。

近期,加纳央行要求所有商业银行从5月起向市场供应人民币,要求各商业银行在央行开设人民币账户,以便开展人民币相关业务。

埃辛说:“现在大部分人去中国做生意需要先把塞地换成美元,再到中国把美元换成人民币。实现直接兑换后,交易成本随之下降,做生意更有效率。开展人民币业务是推动中非贸易的最好方式之一。”

Ecobank是西非经济共同体管理下的商业银行,在非洲32个国家设有分支机构,目前其已在加纳、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乌干达等几个国家开设人民币业务。(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