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人民币汇率走低 美元理财受关注

人民币汇率走低 美元理财受关注

泉州晚报2014年05月15日20:30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近期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个别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超人民币定存。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在美元升值、外币存款利率上调的影响下,近期,美元理财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

今年年初以来,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在美元升值、外币存款利率上调的影响下,近期,美元理财受到不少投资者的关注。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期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个别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超人民币定存。

“如果您考虑到出国旅游之类的需求要用美元,换汇后又担心钱存活期收益太少,可以选择投资短期的美元理财产品。”昨日,在一家银行网点内,记者以普通客户身份咨询时,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银行在售的外币理财产品中,美元理财产品的年化收益率并不是最高的,但一般能达到2%—3%左右的,有个别产品跟一年期的人民币定期存款收益率基本相当。

记者对几家银行在售的美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进行对比发现,部分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从年初以来预期收益率有走高的趋势。以某行的一款6个月期限的美元理财产品为例,去年11月份发售的一款同类产品预期收益率为2.1%,今年年初以来,该款产品预期收益率走高,最高时达到3.6%。另外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在售的一款一年期美元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达到4%。

记者查询当日(5月8日)在售的非结构性美元理财产品中,3个月期限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1.93%,6个月期限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64%,一年期限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34%。

“近期美元理财产品收益走高,跟美国国债利率上升趋势有一定的关系。”理财师分析称。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与当前人民币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情况相比,美元理财仍相对较低,因此,将手头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进行投资需谨慎,应警惕汇率波动风险,普通投资者不宜跟风换汇。(新文)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