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扩大人民币波幅不会显著冲击企业和金融机构

扩大人民币波幅不会显著冲击企业和金融机构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8日11: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交行研究中心最新报告认为,2%的汇率波幅在世界范围来看仍然不大,不会对企业和金融机构带来显著冲击,并会促使企业和金融机构提高风险意识,积极运用各类工具进行汇率风险管理。

新华社记者鲁山

济南3(CNFIN.COM / XINHUA08.COM)--交行研究中心最新报告认为,央行扩大人民币美元日浮动区间至2%,这个2%的汇率波幅在世界范围来看仍然不大,不会对企业和金融机构带来显著冲击,并会促使企业和金融机构提高风险意识,积极运用各类工具进行汇率风险管理。

报告称,当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走势存在分歧,预计汇率波幅扩大后不会出现明显升值或贬值,但由于当前中国经济存在一定下行压力,美国缩减QE改变全球资本流向,因此短期内人民币汇率可能继续呈小幅贬值态势。然而,鉴于中国经济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世界经济温和复苏也有利于贸易恢复,国际收支顺差尽管趋于收窄但仍会维持一定时期,中长期看人民币仍将保持小幅升值,但波动会进一步加大。(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