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7天期品种领涨回购利率 资金面依旧宽松

7天期品种领涨回购利率 资金面依旧宽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4日14:5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涨,7天期回购利率领涨。央行时隔9个月后在公开市场上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资金面仍然偏宽松,资金供给充裕。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正回购操作的持续进行,以及人民币贬值抑制资金流入效应等逐步显现,未来资金面不会一直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4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多数上涨,7天期回购利率领涨。央行时隔9个月后在公开市场上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资金面仍然偏宽松,资金供给充裕。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2.13个基点至2.0875%,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69.12个基点至3.5155%,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19.01个基点至3.641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下跌0.20个基点至2.0830%;7天期利率上涨69.25个基点至3.5135%;14天期利率上涨6.6个基点至3.8000%;1个月期利率上涨10.30个基点至4.3650%。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下跌0.40个基点,至5.5150%;6个月期利率持平于5.0000%;9个月期利率持平于5.0000%;1年期利率持平于5.0001%。

央行周二(3月4日)上午进行了350亿元14天期和50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累计规模850亿元,其中14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维持在3.8%不变,28天期正回购中标利率为4%。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计算,本周公开市场将有1080亿元人民币的正回购到期,无央票到期。尽管今日(本周二)14天期正回购的操作规模较上周二有所减少,但增加了28天期操作品种。上一次央行进行28天正回购操作是在2013年6月6日,规模为100亿元,当时的中标利率为2.75%。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近九个月后重启28天期正回购操作,但偏松流动性尚未根本改变,资金供给充裕依旧。同时14天期正回购一二级市场价格相差不大,部分机构选择参与公开市场投标,对冲未来流动性收紧。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正回购操作的持续进行,以及人民币贬值抑制资金流入效应等逐步显现,未来资金面不会一直宽松,货币市场利率上行将是大概率事件。

同时,本周三(3月5日)是存款准备金清算日,预计公开市场回笼力度会减小,清算对资金面或有一定冲击。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