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跌至6.1关口 大行购汇再入场

人民币即期汇率跌至6.1关口 大行购汇再入场

汇通网2014年02月25日08: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4日继续收低。中间价连续第五天低开,贬幅明显收窄。客盘出现分化、结购汇相对均衡,但在收盘前十分钟大行购汇再度入场,令收盘价逼近6.10关口。短期内6.10关口料对人民币进一步走贬形成较大支撑,即期走势有望趋于平缓。

人民币美元即期周一(2月24日)继续收贬。中间价连续第五天低开,贬幅明显收窄。客盘出现分化、结购汇相对均衡,但在收盘前十分钟大行购汇再度入场,令收盘价逼近6.10元关口。

分析人士认为,6.1元作为整数关口,且人民币上周累积跌幅已经较大,该关口的心理意义更加重要,短期内料对人民币进一步走贬形成较大支撑,即期走势有望趋于平缓。

不过,尾盘一波大行购汇让这种乐观情绪有所降温。一股份行交易员认为,尾盘一波买盘让美元价格上去快60点,看来监管层决心很大,不想让(美元)价格下去,6.1元“说不定明天就破了。”

中间价过去五天以来累计下跌136个点;即期上周累计已下跌0.4%,今年初至今累计跌幅则为0.73%。

一中资大行交易员表示,市场今天未见到特别大的美元买盘,客盘也出现一些分化,总体更趋于平衡,购汇较前期增多。感觉客盘方面的预期出现一些分化。

CNH继上周连续急跌之后,目前汇率紧密围绕在岸水平波动,意味着此前两地的套利窗口已经关闭,套利对在岸汇率构成的结汇压力也将告一段落。

一股份行交易员则提到,2月份贸易顺差有可能偏小,这也可能是人民币弱势的因素之一,但这是因为受春节影响很大,不能说是出口真的下滑了。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周一称,由于春节等季节性因素,一季度的出口可能会出现一些波动,并预计今年外贸保持与去年全年水平上下的增长速度,不排除2月份的出口数据同比会出现一些异常。

以下为今日在岸市场人民币收盘价、中间价以及离岸市场人民币的主要报价:

人民币续收贬逼近6.1元,大行购汇贬势难言终

人民币续收贬逼近6.1元,大行购汇贬势难言终

离岸人民币市场,北京时间16:59

人民币续收贬逼近6.1元,大行购汇贬势难言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