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渣打超越汇丰成为点心债最大承销商

渣打超越汇丰成为点心债最大承销商

腾讯财经2014年02月18日09:1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彭博社报道,今年渣打银行已经超过了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成为点心债第一大承销商。截至2月14日渣打银行占据了17.8%的市场份额,汇丰的份额为16.8%。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位居第三,市场份额为10.6%。

北京时间2月17日下午消息 据彭博社报道,今年渣打银行已经超过了汇丰控股有限公司,成为离岸人民币债券第一大承销商。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排名榜,截至2月14日渣打银行占据了17.8%的市场份额,汇丰的份额为16.8%。星展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位居第三,掌控了10.6%的份额。数据显示,渣打银行管理了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香港)2月14日12亿元人民币存款证的销售。

2014年,点心债券的销售可能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汇丰银行估计发行量将达到5200亿元到5700亿元之间,而渣打预计最少可达到5500亿元。2013年,汇丰是第一大承销商,份额为22.2%,位列第二名的渣打持有13.3的份额。

随着中国企业寻求在离岸市场利用较低的借贷成本,点心债券发行量上升,今年的收益率可能会攀升。上海市场三年期AA-债券的收益率为7.77%,高于香港类似债券210个基点。根据中国第二大券商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信息,AA-及以下评级等同于全球范围内的非投资级别。

恒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管Gordon Tsui表示:“内地流动性依然偏紧,中国企业更愿意挖掘离岸市场的资金。”

知情人士透露,香港上市的中国开发商瑞安房地产有限公司正在考虑出售离岸人民币债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请人安排与固定收益投资者展开会面,商谈潜在的点心债券销售活动。中信银行已经得到监管方批准,可以在香港出售最多15亿元的债券。(汉新)

[责任编辑:陈周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