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跌将成为新常态

外汇局: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跌将成为新常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4日13:0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表示,人民币汇率将来有升有跌的波动将会成为一种新常态。就意味着现在的企业包括银行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要作出一些适应的调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4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介绍了2013年国际收支数据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管涛表示,人民币汇率将来有升有跌的波动将会成为一种新常态。

管涛表示,人民币汇率怎么走,应该由市场作出判断。人民币改革方向是明确的,要实现以市场供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将来方向是市场供求在汇率运行当中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如果跨境资本流动是双向波动的,那就意味着人民币汇率将来有升有跌的波动将会成为一种新常态,就意味着现在的企业包括银行对于未来的发展趋势要作出一些适应的调整。我们不能单边的,一直朝一个方向调整下去,如果出现另外一个方向的调整,对于可能带来的损失要有相应的措施。

管涛还指出,去年人民币虽然有升值压力,但是人民币并没有明显的升值预期,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升值,但是远期的人民币价格显示人民币汇率是贬值方向的,这就意味着做远期结汇的话可能比即期结汇价格要好,这就刺激了远期的结汇。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