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短松长紧 首批同业存单明将问世

银行间市场短松长紧 首批同业存单明将问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15:05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仍继续下探,资金面总体表现相对宽松,但长期资金需求明显增加,机构已提前准备月底及春节资金备付。从首批同业存单定价看,明显比预期要低,真实的需求料有限,故目前看,对短期现券并没造成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2月1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仍继续下探,资金面总体表现相对宽松,但长期资金需求明显增加,机构已提前准备月底及春节资金备付。3个月期Shibor微跌至5.3320%。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跌5个基点报3.55%,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11.55个基点报4.3300%。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跌16个基点至4.5600%。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3%。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跌4.8个基点,至3.5100%;7天期利率跌11.5个基点,至4.3290%;14天期利率跌17个基点,至4.5500%;1个月期利率跌5.8个基点,至5.2380%。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跌0.6个基点,至5.3320%;6个月期利率涨6.17个基点,至4.4612%;9个月期利率涨6.5个基点,至4.4969%;1年期利率持涨5.34个基点,至4.5771%。

今日资金面明显呈现出短期宽松,长期紧张的态势。交易员称,短期松长期紧的情况,今年出现的时间比较早,显示出机构对跨月和跨春节资金做了提前准备。

当日,7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4.6176%,低于此前市场预期,招标倍数为2.11倍。这一招标结果显然好于铁道债招标结果。

10年期铁道债中标利率5.8%,与上限5.81%仅一个基点之差,认购倍数为1.3倍,一级市场再现疲弱迹象,加重了二级市场观望情绪。

此外,上海清算所11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包括国开行、工行、农行、中行及建行在内的五家银行将于明日发行首批同业存单,总额不超过190亿元,期限包括1个月、3个月和6个月。发行方式有两种,除了农行为招标发行外,其余均为报价发行。

但业内人士多数认为,从首批同业存单定价看,明显比预期要低,真实的需求料有限,故目前看,对短期现券并没造成影响。有交易员预测,3个月同业存单发行利率将在5.3%,比目前同业存款利率低约20个基点。预计同业存单发行将有比较宽松的环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