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摩根大通子公司申请10亿元RQFII额度

摩根大通子公司申请10亿元RQFII额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8日15:0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子公司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向外汇局申请约10亿元的RQFII额度,这基本上是其他机构所获得的最高额度。截至10月底,共有39家海外投资者获得RQFII资格。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根大通子公司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正在申请10亿元人民币合格境外投资者(RQFII)额度,用于投资中国资本市场。

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黎智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们正在向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申请约10亿元的RQFII额度,这基本上是其他机构所获得的最高额度。

证监会网站11月1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10月末向四家外资金融机构发放RQFII牌照,允许其用在海外筹集的人民币资金投资中国国内资本市场。其中包括摩根大通旗下JF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未来资产环球投资(香港)有限公司、香港沪光国际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旗下中国光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

证监会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共有39家海外投资者获得RQFII资格。

RQFII投资总额度在2012年将提高至2700亿元人民币,中国今年分别向伦敦和新加坡的投资者授予800亿元和500亿元投资额度。

国家外汇管理局10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0月30日,已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的机构达到47家,10月新增5家机构,获批总额度达1396亿元,较9月末增加53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