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与法兰西银行举办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

央行与法兰西银行举办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3年11月26日17:56分类:中国央行

中国人民银行与法兰西银行在京合作举办“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

为深化中法两国金融领域合作交流,中国人民银行和法兰西银行于11月26日在北京合作举办 “第三届中法金融论坛”。来自中法两国金融监管机构、自律组织和市场机构约300名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和法兰西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诺瓦耶出席论坛并作开幕主旨演讲。

周小川指出,危机以来,全球经济艰难复苏,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中国确立了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中国经济呈现企稳向好态势,主要指标处于合理区间,结构调整取得进展,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提高,物价水平及就业状况保持稳定。在货币政策方面,人民银行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并注重提高其针对性、灵活性和前瞻性,当前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合理增长,信贷结构进一步改善,市场利率保持平稳。此外,中国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改革,金融业配置资源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幅提升,整体实力和风险抵御能力明显增强。

周小川强调,下一步,人民银行将根据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确立的全面深化改革路线图,继续研究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的政策措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人民银行将完善人民币汇率市场化形成机制,加快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反映市场供求关系的国债收益率曲线,加快实现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周小川充分肯定了中法金融论坛在促进中法金融领域交流合作方面的积极作用。周小川表示,法国有着发达的金融体系和金融市场,许多著名的金融机构对中国金融业和金融市场的发展都起着重要作用,未来中法两国加强金融合作的空间仍十分广阔。

法兰西银行行长克里斯蒂安·诺瓦耶介绍了欧盟在经济危机后的复苏情况,以及加强欧洲银行体系稳定性和可持续发展的措施。克里斯蒂安·诺瓦耶还表示希望中法金融界能够藉此机会,进一步加强互信合作,促进发展。

本届论坛由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和法国巴黎欧洲金融市场协会(Paris EUROPLACE)联合承办,着重讨论中法两国经济和金融发展趋势、欧洲和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以及其他金融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与会代表表示,本次论坛为中法金融机构提供了交流和对话的平台,有利于中法金融领域加深彼此了解,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