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疯狂比特币暴涨暴跌 你心脏受得了吗?

疯狂比特币暴涨暴跌 你心脏受得了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1日17:19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比特币价格暴涨暴跌令投资者直呼“心脏受不了”。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比特币近日的疯狂也吸引了不少投资的关注。世界仍在处于对比特币逐渐认知的过程中,缺乏合法化认证的比特币体系仍然是一颗未知的“定时炸弹”。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日,比特币风生水起成为各界关注焦点,其价格从年初的1比特币兑换约100元人民币,到11月19日最高成交价达8000元,再到快速跌至4000元左右。比特币价格暴涨暴跌令投资者直呼“心脏受不了”。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比特币市场,比特币近日的疯狂也吸引了不少投资的关注。那么,到底什么是比特币?如何投资比特币?比特币能干什么?投资比特币有什么风险?

比特币1

比特币 资料图

疯狂的比特币价格:暴涨暴跌

11月19日,比特币兑换人民币最高成交价达8000元人民币,较2013年初时上涨近80倍,但很快成交价就回落至5900元附近,截至21日13时18分已跌至4156元,较前一交易日最高价跌36%。

比特币诞生时,比特币的获得主要是通过挖矿机计算“挖取”比特币,仅几美分便可兑换一比特币,直到2012年,其价格波动总体都相对温和。2012年11月中旬,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不过11美元左右。

进入2013年,比特币价格从13美元飙升到250美元。受“塞浦路斯金融危机”“美国政府短暂关门”等消息推动,比特币价格持续上冲,4月曾触及260美元高位,此后迅速跌回70美元以下。

10月初美国政府叫停利用比特币从事非法活动的“丝绸之路”网站,传递出政府将规范比特币流通的信号,比特币价格当天就上涨了100美元。近两周来,比特币价格更是一飞冲天,与其诞生时相比,涨幅近万倍。

11月19日9时12分,比特币价格突破900美元大关,而在7月6日,比特币价格仅为65美元,4个多月的时间涨幅高达138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