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占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资金的七成半

香港占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资金的七成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1日09:2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曾俊华表示,目前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的资金池约为12000亿元,其中香港占9000亿,即整体的七成半,远高于台湾、新加坡、英国等经济体的总和。

新华社记者姜婷婷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10日在网文中表示,内地在推进各类金融改革时,都乐意在港先行先试,使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进一步巩固。

曾俊华说,自从国家于2004年在香港启动人民币业务以来,在香港进行结算的人民币日均交易额在不足十年间已升至4000亿元人民币,水平与以港元交易相当,而当中涉及内地的跨境交易只占一成,其余九成均是离岸市场的交易。由此可见,香港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的工作上取得了显著成果。

曾俊华表示,目前全球人民币离岸市场的资金池约为12000亿元,其中香港占9000亿,即整体的七成半,远高于台湾、新加坡、英国等经济体的总和。国家未来继续推动人民币国际化,香港凭着先行者的优势,无论在人民币结算的贸易融资,迎接内地的直接跨境投资,发展人民币计价金融产品,推动基金发展、资产管理和保险产品等业务上,都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展望未来,曾俊华表示,将继续致力于推动金融服务更深、更广、更多元化。重点发展方向包括债券市场、两地基金互认、跨境再保险、内地企业来港成立专属自保保险公司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