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惠誉∶中资银行借力人民币国际化海外扩张

惠誉∶中资银行借力人民币国际化海外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10日14: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惠誉报告称,中资银行的海外扩张策略追随了其国内客户的海外扩张路径。增加人民币在双边贸易结算中的使用,或通过合格投资增加人民币的使用,是中国一个日益凸显的目标。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国际评级机构惠誉近日发布报告称,中资银行的海外扩张策略仍较为稳健,很大程度上是受到其中国企业客户的全球影响力上升以及人民币国际化的支撑。

惠誉报告指出,中资银行可能将加快其尚处于初期阶段的海外扩张进程,进一步扩大它们的全球影响力。短期来看,这不大可能给中资银行的信用状况带来很大影响,因为其全球资产和相关风险的增加幅度依然较小。

中国建设银行11月1日宣布,其已就收购BIC银行总股本72.00%(如果剔除库存股为总股本的73.96%)的股份买卖交易与BIC银行的控股集团Bezerra de Menezes家族达成协议。

惠誉称,在四大国有银行的带领下,中资银行在香港的影响力已得到显著提升。它们还集中精力,在关键的全球和亚洲新兴市场以及多个其他市场和地区性金融中心建立子公司和分支机构。

报告认为,中资银行的信用状况可以经受住这类收购交易带来的冲击,其在国内面临的风险水平要远高于海外风险。这是因为相对于银行资产和股本结构而言,这类收购交易的规模和成本依然较小。

惠誉称,中资银行的海外扩张策略追随了其国内客户的海外扩张路径。尤其是随着国内企业在海外市场上的贸易和投资不断深化,融资需求也越来越多,而这正是中资银行适合提供的服务。此外,中国正力推扩大人民币在海外的使用,以实现人民币国际化,中资银行借助海外扩张加强了这方面的努力。

惠誉称,增加人民币在双边贸易结算中的使用,或通过合格投资增加人民币的使用,是中国一个日益凸显的目标。中资银行扩大海外影响力或将为实现上述目标创造条件,因此进行扩张的意义也越来越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