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恒生银行:人民币升值将放缓 全年升值3%

恒生银行:人民币升值将放缓 全年升值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1日11: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恒生银行报告称,今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升值步伐将会放缓。未来数月中国贸易顺差或进一步收窄。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料会削弱内地出口的竞争力。其次,美国政府恢复运作及其短期债务违约风险减退。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恒生银行最新报告指出,第四季度人民币升值步伐将会放缓,年底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贴近6.10水平。中国央行或会微调政策,采取措施防止信贷增长过快及控制影子银行的贷款增长。

恒生银行在最新一期《中国经济脉搏》报告中指出,中国经济增长重拾动力吸引资金流入。外汇储备由第二季度的3.50万亿美元增至第三季的3.66万亿美元。相对同期贸易顺差仅为615亿美元,外汇储备增加1660亿美元,意味资金净流入显著上升。此外,9月新增外汇占款增加1264亿元人民币,为近5个月以来最大升幅,也印证资金流入。其次,过去数周美元一蹶不振,主要反映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押后至2014年第一季才减少购买资产,以及美国政府暂时关闭将导致美国第四季经济增长放缓。

恒生银行认为,今年第四季度人民币升值步伐将会放缓。首先,未来数月中国贸易顺差或进一步收窄。人民币进一步升值料会削弱内地出口的竞争力。其次,美国政府恢复运作及其短期债务违约风险减退。预计今年底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贴近6.10水平,意味全年人民币升幅为3%。

恒生同时指出,6月资金紧张情况不会重现,不应将近期市况视为央行开始收紧银根的依据。预期未来数月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不会再行放宽或收紧。不过,鉴于房价上涨及通胀压力加大,央行或会微调政策,采取措施防止信贷增长过快及控制影子银行的贷款增长。

市场普遍担忧中国经济复苏步伐不稳,恒生银行认为,鉴于外贸前景改善及政府致力促进经济增长,中国经济第四季度及2014年有望保持复苏。预期第四季国经济增长7.6%,维持2013年全年增长7.7%的预测不变。预计2014年中国经济将保持7.6%的增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