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货币政策立场不会转变

摩根大通:预计中国货币政策立场不会转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18: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报告指出,9月CPI破3预计不会引发货币政策立场发生转变。年底前政策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会调整,信贷将保持温和增长。整个三季度资本流入呈加强态势,这或许反映出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信心有所增强。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摩根大通最新分析报告指出,虽然中国9月CPI高于预期,但近期通胀仍将维持在良性水平。CPI“破3”预计不会引发货币政策立场发生转变。预计年底前政策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会调整,信贷将保持温和增长。

央行最新数据显示,9月人民币贷款增加7870亿元,同比多增1644亿元,助推前三季度新增贷款规模达7.28万亿元。前三季度社会融资规模为13.96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2.24万亿元。9月社会融资规模为1.40万亿元,分别比上月和上年同期少1784亿元和2413亿元。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就国内整体信贷状况而言,新增银行贷款基本保持稳定,社会融资总量经历了6、7月的增速放缓后,8、9两月出现显著回升。信贷构成方面,包括中长期银行贷款、信托贷款、委托贷款及债券融资在内的中长期贷款的社会融资总量占比近几个月来有所提升。

展望未来,朱海斌认为,虽然9月CPI高于预期,但近期通胀仍将维持在良性水平,全年CPI通胀预期为2.7%。四季度CPI将在当前水平上保持稳定。相对良好的通胀走势表明稳增长和经济改革仍是政府近期的工作重点。

摩根大通表示,9月CPI破3预计不会引发货币政策立场发生转变。年底前政策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不会调整,信贷将保持温和增长。维持18万亿元的全年社会融资总量预测,总量增速18.5%。新增银行贷款预计将为9.1万亿元,增速14.5%。

三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增加1633亿美元,截至9月底外汇储备总量为3.66万亿美元,在6月末3.50万亿美元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今年三季度贸易顺差615亿美元,7、8两月累计外商直投净流入177.9亿美元,致使整个三季度资本流入呈加强态势。这或许反映出国际资本对中国经济信心有所增强,此外在多数其他新兴经济体货币遭遇大幅波动、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争论尚无定论的大背景下,人民币保持了基本稳定。

中国央行日前发布记者问答称,下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