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央行周四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显现偏紧信号

央行周四暂停公开市场操作 显现偏紧信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7日10:1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早间并未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44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投放格局。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显现出“偏紧”信号,市场流动性依旧不改向好格局。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四早间并未进行14天期逆回购操作,这一举措略出乎市场意料。央行本周净回笼资金445亿元,结束此前连续两周净投放格局。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有160亿元3年期央票到期以及650亿元逆回购到期。在周一央票续做55亿元、周二7天逆回购100亿元、周四14天逆回购未操作后,若无其他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445亿元。

央行本周公开市场操作显现出“偏紧”信号。继周一小比例续做3年央票后,周二逆回购大幅缩量,规模仅为100亿元。

鉴于资金面已从国庆长假的压力中得以恢复,且本周还有存款准备金清算的退款辅助,因此面对央行的资金回笼,市场流动性依旧不改向好格局。

市场人士认为,央行就当前货币信贷形势答记者问就已经清晰表明货币政策将收紧。央行方面表态,下阶段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适时适度预调微调,为经济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创造稳定的金融环境和货币条件。

央行新闻发言人昨日就当前货币信贷形势答记者问时表示,总体来看,我国银行体系流动性供应仍然比较充裕。央行预计,下阶段银行体系流动性仍会继续处于合理适度的水平。三季度货币信贷数据说明,一些货币政策措施,如加大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有关参数的调节力度等,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信贷结构的调整符合宏观调控方向。

央行同时提醒,近期贷款增速相对还是较快,特别是在外贸顺差继续扩大,外汇大幅流入的情况下,货币信贷扩张的压力仍然较大。

虽然央行向市场传递紧平衡的信号,但近两个交易日,资金面表现平稳,因市场上资金供给仍较松。

银行间回购利率16日下行明显,其中7天、14天品种分别下跌47.3个基点和41.8个基点,行至3.383%、3.415%。同时,1天、2天、21天品种亦全线回落,依次下调6.2个基点、24.0个基点、30.1个基点,至3.057%、3.277%、4.194%。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