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广交会开幕 人民币汇率成关注焦点

广交会开幕 人民币汇率成关注焦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5日16:0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第108届广交会15日开幕,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外贸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全球愈演愈烈的“汇率战”风潮使众多参展企业和海外采购商忧心忡忡。企业普遍反映,汇率问题是当前最困扰企业的不利因素之一。

新华社记者 吴涛 王攀

广州(CNFIN.COM / XINHUA08.COM)--第108届广交会15日开幕,本届交易会共有超过25000多家海内外企业参展。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外贸形势总体平稳,但当前全球愈演愈烈的“汇率战”风潮使众多参展企业和海外采购商忧心忡忡。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历史最久、成交效果最好的出口展会,广交会被视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出席本届广交会的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崇泉说,今年中国外贸增长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体形势好于年初预期,但国际金融危机的深层次影响并没有完全消除,中国外贸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

企业普遍反映,汇率问题是当前最困扰企业的不利因素之一。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海外部市场代表戴超说:“人民币一直在升值,目前的人民币汇率已经基本达到企业能承受的上限,如果再进一步升值,企业将难以承受。”

浙江公元太阳能副总经理贝金华表示,汇率的波动对以制造业为主的工业产品出口影响极大,而下游的企业本来利润就很低,很容易会出现亏损。

部分规模较大企业则对人民币汇率变化表现出较强的承受能力。“公司所接的订单都是长期订单,而且客源相对稳定,在人民币汇率变化的应对上空间相对较大,最后受到的影响,可以通过集团内部其他业务分摊弥补的方式进行消化。” 宁波奥克斯进出口有限公司海外市场部经理于海翔说。

崇泉说,中国政府将在继续保持对外贸易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对外贸易平衡和发展方式转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